什么是防癌险?重疾险和防癌险有什么区别?

沃保整理
2020/05/23
李肖欢
佛山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
查看名片
目前,我国的癌症发生率已经居于世界首位,人们的健康受到各种癌症的威胁。

面对癌症高发的现状,防癌险也逐渐受大家的追捧,其保障专一,保费较低,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。

之前讲过四大险种,但还未给大家讲过防癌险,有些小伙伴可能还不太了解防癌险。

什么是防癌险?重疾险和防癌险有什么区别?

那么今天,就给大家分享一篇科普文,说说什么是防癌险?

主要内容如下:

什么是防癌险?

防癌险有哪些优势?

哪些人适合买防癌险?

重疾险和防癌险区别?

01

什么是防癌险?

防癌保险属于健康保险,是重大疾病保险的一种,顾名思义,专门保癌症的保险。当被保险人罹患保单指定的肿瘤疾病确诊后,保险人按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。癌症即恶性肿瘤,也包括原位癌在内。

02

防癌险有哪些优势?

1、投保年龄广,70周岁仍可投保

大部分与健康有关的保险对被保人都有年龄限制。通常,50周岁后很多健康险的承保条件会更严格,超过60周岁,几乎无法再投保重疾险和医疗险。

相对而言,防癌险的投保年龄更广。很多老年防癌险70周岁仍可投保,部分投保年龄上限更是高达75周岁,很好地解决了父母因年龄偏大而无法投保的问题。

2、健康告知宽松

重疾险和医疗险保障全面,健康告知非常严格,大部分老年人因不符合健康告知而无法投保。

防癌险只保癌症,所以健康告知相对宽松,例如中老年高发的高血压、高血脂、糖尿病等均可投保。

3、保费相对低,性价比高

防癌险由于保障责任比较单一,保费通常较低。尤其是一年期的消费型防癌医疗险,例如安享一生防癌医疗险,200万保额,55周岁男性保费仅需410元/年,性价比极高。

03

哪些人适合买防癌险?

一、已购买重疾险希望专门针对癌症提高保障的人

可以购买防癌险作为补充。现在癌症的治愈率不断提高,而防癌险价格相对较低,保费负担较小。其次,有些职业,罹患癌症的风险更高。例如,消防队员、矿工、石绵工等,长期与有毒气体和粉尘直接接触,肺很容易受损,肺癌发病率高于常人;家族有癌症病史的人,癌症风险也较高。

二、由于健康状况限制,无法购买重疾险的群体

重疾险对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要求相对较多,患有某些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,糖尿病关节炎则不符合重疾险投保要求,无法投保。而防癌险要求相对宽松,这些疾病与癌症的发生没有直接关联,因此仍可投保防癌险。

三、由于年龄限制不适合购买重疾险的群体

年龄超过50岁再投保重疾险价格很高,保险杠杆相对较低,而且市场上重疾险投保年龄上限55或60岁,超过后则无法投保。而防癌险有许多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的产品,60岁以上才可投保,多数可续保至85岁左右,能较好满足老年人的需要。

04

重疾险和防癌险区别

重疾险保障范围更广,它不仅保恶性肿瘤(俗称癌症),还保其他重大疾病,比如脑中风、尿毒症、深度昏迷、瘫痪等等。

疾病种类必须包括保监会规定的25种重大疾病。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险的重疾保障一般都在100种以上,除开25种以外的险种都是保险公司自行添加的。

防癌险是重疾险中具有针对性的一条分支,把重疾险中的恶性肿瘤单独拎出来做了一类保险,专门保障癌症风险,可以保障重疾险中不保的原位癌,皮肤癌等。价格相对比较便宜,投保限制也比较宽松。

写在最后

总的来说,能买重疾险还是优先购买重疾险,因为重疾险保障更加全面先,但是因身体等原因无法投保重疾险,那么可以防癌险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李肖欢
佛山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